close

地球另一端的眼淚封面

「你做醫師一定要做成這樣嗎?」每次出任務時,父親就會這樣問我。 

其實危險,不足為懼;無助,才令人心痛。

 

1000天,走過大半個地球,我終於理解:從深谷底爬起,生命力也會隨之而起。

他有妻有兒、家庭幸福美滿,卻選擇當一位隨時徵召出發、極可能失去性命的人道救援醫師。

他從設備先進、冷氣環繞的急診室,走入高溫四十度,疾病和貧窮共存的地球另一端。

他擁有白袍的光環、高超的醫術,卻在落後的國度裡,感到深深的惶恐與無助——

 

我是一名醫師,沒有先進的醫療設備,是否就失去了救人的能力?

拋開名聲、拋開地位,拋開家人的擔心,我這樣做,是對的嗎?

卸下醫師光環後的我,到底還能做什麼?

 

當醫師的白袍不再是生命的保障,

當地球另一端的朋友,臉上永遠掛著絕望的淚光,

他只想著:怎麼做,才能從哭泣中看見希望?

從宣誓的那一刻起,我即成為一名醫師,一名救人的醫師,

但當在地球的另一端,我無法順利救人時,我還是位稱職的醫師嗎?

或許,走出急診室外,我得到了更多;幫助地球另一端的朋友止住眼淚,也讓自己得到了真正的滿足。

 

我在急診室工作,每天處理各種大小傷口,但在這些貧瘠的環境下,很多看似簡單的病況,我卻無能為力。

在緬甸,一位耳朵長了直徑十公分脂肪瘤的小女孩,被大家叫怪物。

一顆小小的瘤,只是個再簡單不過的小手術,但在這裡,因為設備不足,我只能望著小女孩清秀的臉龐和她母親無神絕望的表情搖頭。

 

為了不讓遺憾再次發生,有一次,一位阿伯的耳朵上腫了一大塊粉瘤。在沒有手術刀的窘境下,我只好用修眉刀幫他擠出,阿伯看著鏡子裡的自己,露出笑容,開心的回家去了。

這世上還有多少人是待在一個完全無醫療的環境裡?

到底,我們能為他們做什麼?

我想,我們能做的,就是用他們希望的方式讓他們幸福,也讓自己感到滿足。

 

一段段充滿絕望又重拾希望的真實經歷,

在淚中幫你找到知足的定義。

【活動日期】

2011年10月4日起至2011年10月25日止

 【活動辦法 網址: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1366

在《地球另一端的眼淚:知足,我在人道救援1000天後學到的事》裡,一段段充滿絕望又重拾希望的真實經歷,讓人體悟不論貧富都要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幸福! 

現在分享你對「知足」的定義,什麼樣的人事物能讓你感到滿足與幸福?

 

即有機會獲得春光出版《地球另一端的眼淚:知足,我在人道救援1000天後學到的事》新書一本!(限五個名額) 

 

【活動獎項】 

《地球另一端的眼淚:知足,我在人道救援1000天後學到的事》新書一本!(5)


地球另一端的眼淚封面

引用自:

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136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球另一端的眼淚 許以霖
    全站熱搜

    夏洛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