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誰來照顧你?》更新版書封.jpg

親愛的加百列,雖然你與眾不同的「問題」總是令我們黯然神傷 

但我知道,你是上天所能賜給我最好的禮物。

評論家譽為「以挪威語書寫的優美極致之作」

入圍挪威文壇最具聲望的伯瑞格獎(Brage Prize)

 

一個父親寫給自閉症兒子的感人長信,娓娓道出為人父者的關懷與恐懼、喜悅與憂傷,記錄著他們令人發笑又鼻酸的對話,也記錄了他們共同走過的艱辛,以及在彼此身上找到的愛。

 

加百列,若你問我:「如果我死掉上天堂,我們可以再依偎久一點嗎?」

我只想告訴你:「無論是天堂或人間,我都願意陪伴在你身邊。」

 

兒子,你擁有我所見過最複雜卻也最單純的心思,

你常常令我驚喜,

當你自願在數百名觀眾前唱歌,也真的辦到的時候,

我是多麼驕傲能向大家展示你的勇敢與聰明;

但大多數時候,我常不知道該拿你如何是好,

你不喜歡驚喜,你不願意妥協,你不接受不一樣的變化,

你總是有問不完的問題,當然也堅持每個問題都要有答案──

「我為什麼不能和其他人一樣?」

「等我長大,你和媽死了,我不能再和你們住在一起的時候,誰會照顧我?你覺得我會孤單一個人嗎?」

加百列,但願我真能給你滿意的答案,

可我只能努力讓你適應這世界的遊戲規則,讓你的堅持稍稍做出妥協,

而我,也才能夠放手,相信你能去克服這一切。

 

一本悲傷、甜蜜而動人,關於教養特殊兒童的回憶錄;書中運用所有父母都了解的語言,誠懇而談。這是本如寶石般閃亮也是最有價值的書。」

──黛博拉.金斯堡(Debra Ginsberg),《布雷茲的成長:如何在平凡世界養育不平凡的兒子》作者

【活動日期】 

2011年10月3日起至2011年10月24日止

【活動辦法 網址: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1364

《孩子,誰來照顧你?──一位父親寫給自閉兒的信》記錄著父子間令人發笑又鼻酸的對話,也記錄了他們共同走過的艱辛,以及在彼此身上找到的愛!

現在只要分享家人對你做過最感動的一件事,即有機會獲得春光出版《孩子,誰來照顧你?──一位父親寫給自閉兒的信》新書一本!(限五個名額)

 【活動獎項】 

孩子,誰來照顧你?──一位父親寫給自閉兒的信》新書乙本。(5)


  《孩子,誰來照顧你?》更新版書封.jpg

引用自:

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1364

 


arrow
arrow

    夏洛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