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問題在我腦海來回擺盪,如鐘擺般:
拒絕丈夫絕望求死的懇求,是因為我愛他,還是因為,我不夠愛他?
當病痛纏身的丈夫提出助死要求,一次、兩次、三次……
愛與不捨,讓她再也無法拒絕。
只是她沒有料到,對丈夫付出那最後的、最仁慈的愛,
換來的,卻是女兒在法庭上的厲聲指控……

「我想要自己決定什麼時候走。我想要死得有尊嚴。而這對我來說,就是自己決定時間……妳會幫我嗎?」他靜靜地說。

「我做不到!我想要留住你,愈久愈好,我不要幫你提早離開……這不公平!你不該問我。我根本不想要你死,為什麼我要讓這件事提早發生?我會盡我所能幫你,但不是幫你死啊!」

【書籍簡介】

明天是我的生日。
五十歲生日,知天命的五十歲。
我不會舉行什麼生日宴會,
因為我人將在法庭上,罪名是謀殺——這種慶祝方式更特別。
在五十歲生日這天,黛柏拉將面對的,並不是充滿歡樂氣氛的慶生派對。待在看守所九個月之後,她必須在法庭度過她的生日,因為她被控謀殺結褵二十四年的丈夫。
奈爾——黛柏拉的丈夫——罹患了運動神經元疾病(肌肉神經控制喪失,以至死亡),先是四肢不聽使喚,接著咀嚼、吞嚥、語言能力逐漸退化,最後連呼吸都發生問題。病發一年九個月之後,他開始懇求黛柏拉幫助他擺脫這一切折磨,深愛丈夫的黛柏拉在極度不捨之下同意提供協助。為了讓一對兒女保有心理的健康,夫妻倆沒讓孩子知道這項安排,不料在丈夫過世九天之後,視父親為偶像的小女兒竟跑去報警……

 

【重量級書評】

「悲痛而又誠實地探討沉重壓力下的平凡家庭……一部驚人的傑作。」── 安.克里夫斯(Ann Cleeves),英國犯罪小說家,羅利匕首獎(Duncan Lawrie Dagger)得主
「錯綜複雜,引人入勝。」──《星期日泰晤士報》(The Sunday Times)
「現代版希臘悲劇,讓人著迷至最後一刻。」
── 英國脈動電台(The Pulse)
「得見一位作家的表現漸入佳境,著實令人興奮。凱絲.史丹克里夫正是如此。」── 薇兒.麥克德米(Val McDermid),《人魚之歌》(The Mermaids Singing)作者,金匕首獎(Gold Dagger)得主
「慧黠而感人。」
──《她》雜誌(She)
「一部扣人心弦的小說。」
──《明星》週刊(Star)
「上乘之作。」
──《大誌》雜誌(The Big Issue)
「一部感人至深的作品。」
──娜塔莎.庫柏(Natasha Cooper),英國犯罪作家協會前主席

【活動時間】

2011/04/25~2011/05/31

【報名時間】

即日起~2011/05/01

【活動辦法】

1、 火速寫信MAIL至 bwp.service@cite.com.tw給商周出版林先生,主旨註明:「我要參加《最仁慈的愛》試讀徵文活動!」並附上您的真實姓名、聯絡電話、地址、電子郵件以及blog網址,商周出版就會儘速寄出完整版的試讀本給您。試讀本索取限量30名,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信報名!
2、即日起~~2011年5月31日,請在您的blog發表關於《最仁慈的愛》的閱讀心得(字數300字以上),並請完成(1)引用本篇文章(2)將心得存至word檔寄至
bwp.service@cite.com.tw給商周出版林先生收(於信件標題註明:博客來《最仁慈的愛》試讀心得),同時請附上聯絡方式與部落格網址,請完成以上兩動作告知我們您已發表您的大作(引用網址: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15576581 ),在新書上市後10天即可免費獲得《最仁慈的愛》新書一本。
3、由於書稿有限,若報名人數超出部分,商周出版有權利斟酌決定最後試讀人員。來信報名者一律於報名截止日後至5/2前統一回覆信件通知結果,不論是否有參加到此試讀活動,皆會一一回信告知。

【注意事項】

1、文章嚴禁盜用他人作品,一經查證屬實,將取消其獲贈新書的資格。其違反著作權之法律責任請自行負責,與主辦單位無關。
2、文章需同意授權做為商周出版行銷使用,主辦單位有權將文章於【嗜.毒本blog】上刊載。
3、參加者僅限居住於台、澎、金、馬地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洛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