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銷話題小說《巴斯特的耳朵》作者
北歐黑色小說天后 瑪莉亞.恩尼斯坦 經典力作
不翻到最後一頁絕對想不到的精彩結局

殺人其實很簡單,
只要你曾經心碎......

殺了他,是否失去的就能尋回、渴望的就能實現……

★ 作者榮獲瑞典最高文學獎,獲得大眾讀者及文學評論高度讚賞
★ 2011話題小說,已售出丹麥、挪威、德國、荷蘭、俄國等多國版權

【內容簡介】

「聽說你們公司專門替人解決各種問題,太好了,我想委託你們幫我殺了我的丈夫。」

安娜、瑪麗和費爾迪三個好友成立了一間公司,專門替客戶解決各種疑難雜症。隨著各式各樣的委託案接踵而來,他們的公司也漸漸打出名號。

有一天,鄰居艾莉莎登門拜訪,請他們幫忙殺了虐待她四十年的丈夫。雖然她的處境令人同情,不過他們還是拒絕了她的請託,畢竟殺人是不對的。然而幾天後,老太太帶來一個驚人的消息:她的丈夫過世了。雖然醫院判定為自然死亡,她卻堅稱自己看見長髮的復仇天使用枕頭將丈夫悶死,並且高興地表示會盡快付款。

在葬禮上,艾莉莎的好友馬丁不斷向鄰座的安娜敘述他深愛的妻子如何罹患重病,至今昏迷不醒。突然,他握住安娜的手:「我知道你們幫艾莉莎做的事。請問,你們也能幫助我,幫我的妻子安樂死嗎?我願意出兩倍的錢……」

究竟是誰打破約定,殺了人,在三人的友情埋下猜疑的種子?
過去隱藏了什麼樣的祕密,讓他們在道德、正義與慾望之間做出不同的選擇?
尋求自由的女人、深愛妻子的男人、渴望親情的孩子,
這些破碎的靈魂最後是否能找回心中失去的那一部分?

【作者簡介】

瑪莉亞.恩尼斯坦 Maria Ernestam
瑞典知名度最高的才女作家。早期在瑞典擔任報社記者,後赴美取得政治科學碩士,隨後回到歐洲在德國擔任國際通訊社的記者,也是一名模特兒和舞台劇演員,更是歐洲高人氣的美女小說家。她的文字細膩感人,題材文風獨樹一格,擅長刻畫人性中的善與惡、美與醜的對比衝突,評論界為她創造了一個新字──Ernestamian,來形容她現實與虛幻交錯的書寫風格。現居斯德哥爾摩,專事寫作,作品銷售逾50萬本,翻譯超過10國語言,台灣譯作有《巴斯特的耳朵》(三采),其新作《Always With You》獲得法國讀者票選CE文學獎提名。

【各界好評】

在目睹被恐龍法官主宰,和僵化法律條文統治的現實世界,總是無可奈何的我們,格外需要恩尼斯坦巧妙佈局的「服務公司」,引領我們陷入峰迴路轉的劇情裡,實現人心皆渴望伸張的感傷正義!
──作家 書評人 佛洛阿德

整部作品從「請你幫我殺了他」的謀殺趣味,轉為「是誰幫我殺了他」的莫名驚悚,瑪莉亞.恩尼斯坦巧妙地運用犯罪小說中常見的「委託殺人」題材,筆鋒一轉,切開、深掘人生中刻意或無心隱藏的謊言與祕密。透過三位好朋友各自的生活遭遇,以及合開公司「埃及豔后的梳子」承接的委託案,看見種種人性與道德上的衝突、掙扎和不安。加上情感豐富且細膩的文字,毫不刻意的伏筆安排,是部極富巧思、值得慢慢品嘗的「非典型犯罪小說」。
──推理評論人 冬陽

身為一個作家,瑪莉亞.恩尼斯坦似乎充滿主導性,而且對風格極具自信,文字則琢磨得幾近完美。
──瑞典《Dagens Nyheter日報》

如果瑪莉亞‧恩尼斯坦的文字可以用錢買,我願意出價百萬!
──瑞典地鐵報

一切都在書裡了。你只需要翻開它,看到最後一頁就對了!
──德國世界報

當你開始以為事情會如你所預想的那樣進行,下一秒便出現180度大轉變,你絕對無法預測《請你幫我殺了他》的結局。恩尼斯坦的想像力直叫人驚奇!
──SML新聞

恩尼斯坦再次以充滿個人特色與魅力的文字,揪出生活中不願面對卻又無法忽視的汙點,一如《巴斯特的耳朵》直指人心,令人久久無法言語。
──丹麥政治報

透過書中角色,作者提出一連串關於生命、死亡和愛的問題,讀來令人激賞,讓人感動落淚。一本了不起的書。
──BTJ專業選書網

恩尼斯坦的筆就像靈巧的螺絲釘,用優雅洗鍊的文字將我緊緊拴住,不能自拔。
──書評家Torbjorn Westlin

瑞典哲學家Torbjorn Tannsjo經常說,我們生活在一個現實的世界,沒有法律和標準,而是以合理性和大家所認同的幸福來決定好壞與對錯。這就是恩尼斯坦所描繪的世界。
──哥德堡大學比較文學教授Lisbeth Larsson

她塑造出栩栩如生的角色,甚至描繪出靈魂的層次,刻畫人物內心的功力令人印象深刻。……閱讀恩尼斯坦的小說是一種清新、美妙而奇特的經驗,每個人都應該體驗一次。
──瑞典Nerikes Allehanda網站

恩尼斯坦將人性的光明與黑暗放入同一個攪拌器裡,就等你按下開關。只要一翻開書本絕對停不下來!
──瑞典媒體Tove

恩尼斯坦諳知說故事的藝術,她知道如何訴說隱藏在我們內心的故事。
──瑞典Plaza kvinna雜誌

我們該如何區別幻想與現實、過去與現在?恩尼斯坦巧妙的將兩者交織結合,寫下了一本兼具娛樂與思考,同時帶有一絲憂傷的故事。
──瑞典特拉諾斯郵報

《請你幫我殺了他》將人性刻畫的淋漓盡致,讀來令人激動。非常值得閱讀的一本書,強烈推薦!
──瑞典SLA日報

我可以向你保證,閱讀《請你幫我殺了他》絕對是頂級的娛樂享受,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瑞典地方報

在恩尼斯坦的書中,重要的不是確切的犯罪細節,而是整個思考與行動的過程。這讓身為讀者的我在享受閱讀的同時,也會不自覺的思考自我的道德價值觀。
──Bokhora選書網站

【報名時間】

即日起~2011/10/21

【活動時間】

即日起~2011/11/07

【活動辦法】

1、請以最快的速度將報名資料E-mail至johnny_wu@suncolor.com.tw,信件主旨請註明:「我要參加《請你幫我殺了他》博客來「嗜讀本」搶先試讀徵文活動!」,並附上您的真實姓名、筆名/暱稱、聯絡電話、收件地址、電子信箱及blog網址。
2、本次試讀活動限額20名,試讀名單將會在10/24前公佈於本活動頁面上。
3、請參加試讀活動的網友務必在2011年11月7日前在您的個人blog及博客來「讀者書評」中發表《請你幫我殺了他》試讀心得(字數請在300字以上),並同時將試讀心得文字(word檔)、您的真實姓名、筆名/暱稱、發表文章的blog網址E-mail至johnny_wu@suncolor.com.tw信箱。
4. 完成報名並在期限內回覆心得的網友,我們將致贈《請你幫我殺了他》新書乙本給您。

【注意事項】

1、文章嚴禁盜用他人作品,一經查證屬實,將立即取消贈書資格。如有違反著作權之法律責任則須自行負責,與主辦單位無關。
2、網友發表之閱讀心得須無條件同意授權予三采文化行銷宣傳使用,主辦單位亦有權將文章刊載於【嗜.毒本 blog】上或運用於所有《請你幫我殺了他》之相關文宣。
3、若報名人數超出限額,三采文化有權決定參加試讀的人選。
4、此次活動僅限居住於台、澎、金、馬地區的網友。
引用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請你幫我殺了他 試讀情報
    全站熱搜

    夏洛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