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求20位愛書人搶先閱讀行人文化實驗室10月底出版的小說《妻子離開我的理由》,行人將寄送本書樣書供入選者閱讀,閱畢請在個人部落格或臉書網誌上貼出心得(字數500字以上),並將發文網址寄給編輯部企畫賴小姐allison @flaneur.tw。如期繳交心得者,即可獲得《妻子離開我的理由》新書一本。(使用fb網誌者需同時發表在塗鴉牆)

【內容簡介】
這是我妻子外遇的故事,我非親口說出不可。
⋯⋯ 三個男孩,一個丈夫,她卻還要另一個愛慕她的男人。
儘管在我懷裡,她卻比這輩子的任何時刻都要更孤寂。

我們盡力了,身為丈夫和父親的我們,真的很盡力……

十八世紀,英國最富盛名的女演員朵拉‧喬登,擅長演活莎士比亞劇中的女人而聞名於世,她一生戀人不斷,是十三個孩子的母親,最轟動是與英王威廉四世的戀情。
二十一世紀,三個男孩的母親喬琪,40歲,美麗動人,是因婚姻退出舞台的女演員;婚後的再次登台,就是飾演二百年前的喬登夫人。
相隔二百多年的二個女人,遭遇同樣的人生掙扎與難題,也都因為身為女人對愛情與舞台的熱情,讓事情轉向無法挽救的毀滅。由喬琪的丈夫所敘述,《妻子離開我的理由》是一部聰明又性感的小說,關於得到妳所想要的──但仍想要更多。

****
喬琪看來擁有一切:一個愛她的丈夫、三個稚齡兒子,與寧靜的郊區生活。直到丈夫彼得因工作升遷,他們收拾行囊,舉家遠渡重洋到陌生的倫敦。因為一次機緣,喬琪當初因為生養小孩而拋下、沉寂的舞台生涯逐漸復甦。她得到畢生難得一遇的角色:朵拉.喬登,一個真實人物,十八世紀最著名的女演員、英王威廉四世的情婦,也是十三名私生子的母親。

就在喬琪似乎擁有她所想要的一切時,一段外遇讓她甘願冒著失去一切的風險,結果卻造成無人能預期的悲劇……

喬琪與喬登夫人,二個女人如出一轍。在婚外情與孩子們之間徘徊;同時都是享有盛名與偉大成就的女演員,也奮力掙扎於工作與愛情之間。從一個由丈夫敘述的外遇故事,窺視一段不欲人知的外遇,反映情感危機中掙扎的人心,不僅挑戰每個人心中的婚姻與愛情價值觀,也看見數百年來女人們都會面臨的難題,其實一直未變。

【感動推薦】
*《妻子離開我的理由》同時具備西區戲劇的舞台風華,以及傑出推理小說的緊湊情節和緊張懸疑;它以這兩種特質將你拉進這齣現代悲劇──其中的人物被刻畫得如此豐富──而且拒絕放你走。──海倫娜.史黛品斯基(Helene Stapinski),Baby Plays Around: A Love Affair, with Music的作者
*《妻子離開我的理由》的樸質之美不僅令我心碎,也讓我心醉神迷。隨著她追述彼得與喬琪的婚姻、直至其最具毀滅性的結局,南西.伍德拉芙檢視了愛的各種不同化身──肉慾的愛、浪漫的愛,以及也許最深刻的,母愛。這個故事循其必然的方式開展,無所遁逃於作者誠實的凝視之下。──琴恩.雷諾茲.珮琪(Jean Reynolds Page),The Last Summer of Her Other Life的作者
*我發現自己站著讀《妻子離開我的理由》。我會從化妝台或走廊上的桌子拿起它,然後開始閱讀,完全沒想到要坐下。這顯示我多麼急切地想讀到下一頁、下一章。一旦讀完,我又開始重讀它。它真是神奇。──安.達比(Ann Darby),The Orphan Game的作者
*《妻子離開我的理由》具有經典小說的那種罕見魅力:閃耀而獨特的書寫之美,以及動人而令人心碎的故事本身。南西.伍德拉芙以智慧和一顆狂放的心記錄了家庭生活。」──瑪莉.歐康納(Mary O’Connell),Living with Saints的作者
*從我拿起《妻子離開我的理由》──講述一個女人在倫敦舞台上尋找她之前的自我的故事──的那一刻起,就發現自己徹底被迷住了。充滿智慧、動人心弦、生動犀利,遣詞用句簡約得幾乎令人誤以為是簡單;作者用以闡明這部小說的目光,有如劇院的聚光燈一般明亮而具穿透力。燦爛耀眼。──碧翠絲.柯林(Beatrice Colin),The Glimmer Palace的作者
*這部小說是一首扣人心弦的頌歌,歌頌著戲劇,以及戲劇所能博得──同時也能摧毀──的愛;伍德拉芙令所有的人感動落淚……它殘酷而優美。──《出版人週刊》(Publishers Weekly)(重點書評)

【關於作者】
南西.伍德拉芙(Nancy Woodruff)
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藝術碩士(MFA),並獲得韓菲爾德/大西洋評論獎(Henfield /Transatlantic Review Award)。曾於哥倫比亞大學和紐約州立大學帕切斯分校(SUNY Purchase)教授寫作,1997年遷居倫敦,在里奇蒙(Richmond)的美國國際大學(Americ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任教八年。目前居住布魯克林(Brooklyn),並任教於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

【報名及截稿時間】
1.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11/9/29(四)睌上24:00
2.入選公佈時間:2011/9/30(五)前,於此活動頁公佈,並寄出通知信。
3.試讀稿寄出時間:2011/10/4(二)前
4.截稿時間:2011/10/26(三)睌上24:00前

【活動辦法】
1.請先按「讚」加入金石堂網路書店-非讀Book的粉絲團。
2.火速寫信mail至allison@flaneur.tw 行人編輯部企畫賴小姐,主旨註明:「我要參加《妻子離開我的理由》非讀Book活動!」並附上您真實姓名、筆名、聯絡電話、郵件地址、email信箱、blog名稱及網址。(您的聯絡資料僅供寄送樣書用,不會公佈。)
3.試讀入選者請於blog邊欄張貼《妻子離開我的理由》新書貼紙。(屆時統一告知語法)
4.收到試讀稿後,請於2011/10/25晚上24:00前完成《妻子離開我的理由》試讀感想(500字以上),並完成下列步驟:
(1)將讀後感貼在你的部落格和臉書網誌上。
(2)將試讀心得文字、您的真實姓名、筆名/暱稱、發表文章的blog網址/臉書網誌網址,email至 allison@flaneur.tw,信件主旨請註明:「我要繳交非讀Book《妻子離開我的理由》閱讀心得」。(贈書將以有收到心得為主,請務必記得此步驟)
(3)將心得網址貼至「非讀Book」本試讀活動留言發佈。
5.完成以上步驟並在期限內回覆心得的網友,即可獲得《妻子離開我的理由》新書一本。
6未在規定期限內依活動辦法發表心得者,即視同放棄評選資格,也恕不贈送新書一本。

【注意事項】
1.行人文化實驗室將斟酌決定入選參加試讀活動人選,試讀人數上限20人,同時保留相關活動內容變動的權力。入選讀友若於10月7日尚未收到試讀本,請來信allison@flaneur.tw詢問。
2.文章嚴禁盜用他人作品,一經查證屬實,將立即取消贈書資格。如有違反著作權之法律責任則須自行負責,與主辦單位無關。
3.網友發表之閱讀心得須無條件同意授權予行人文化實驗室及金石堂網路書店行銷使用。
4.此次活動僅限居住於台、澎、金、馬地區的網友。

引用自:

https://www.facebook.com/kingstonefb?sk=events#!/event.php?eid=116930795079672

 


arrow
arrow

    夏洛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