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封.jpg

 我們生命中最大的祕密,通常都深埋在家裡。

「龍城三部曲」是一個年輕人對於時代提出的巨大問號     

《西決》、《東霓》在中國銷售逾一百四十萬冊

與郭敬明、韓寒同為大陸八零後最據影響力作家

 

蘇童:開門見山,我很喜歡笛安的《西決》……

笛安的敘述能力超出了我的預料,甚至超出了我的智商。

 

西決老是被欺負。

西決老是在忍耐。

他是一個有很多祕密的男人。

 

我媽媽乾淨利落地從廚房的陽台上跳下去了。

我家住五樓。我就這麼變成了孤兒。

我是鄭西決,鄭家的長孫,我的人生一直乏善可陳。

 

鄭西決二十四歲,在高中教物理,有個穩定交往的女友。

十歲那年父母雙亡,由三叔三嬸撫養長大,和堂姐妹東霓、南音情同手足。

但是家族祕密一再爆發:大伯家衝突不斷、堂姐東霓身世之謎、女友陳嫣的背叛、小叔昔日師生戀的醜聞、他愛的人一再離開……

血緣將我們緊緊綁在一起,讓我們分不清是仇恨還是愛

 

這貌似平凡的家庭,歲月的渦流中隱藏情感的祕密,命運持續捉弄,衝突不停爆發,但西決不願放開家人的手。每一個家裡總是要有個人穩住,從十歲那年寄居在三叔家裡開始,西決就決定了要熬過去,這些年來,他已經習慣了一個人忍著,把很難熬的事情熬過去。即使他還年輕,卻不停經歷人生的風暴。

青春是一場又一場的沙塵暴。沙塵停息後,青春已經老了。

 

笛安,當代華文世界最受矚目與期待的大型新人

以《西決》為首的「龍城三部曲」,呈現出這一代年輕人的虛無、痛苦和困惑

 

【活動方式】   

步驟一:

請大方的按一下活動頁面上的”讚”吧!

步驟二:

在此活動頁面下,請分享你心中深埋的家庭/家族小秘密?用50字(以上)簡述原因,就有機會獲得本事文化新書《西決》喔!

引用自: 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1006

 

【活動贈品 

《西決》一冊,共10 

全封.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洛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