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指定曲:做個完美伴侶七天 

要做完美的伴侶可要先從我的婆說起,她平時心情好時是個溫柔的女生。可是壞就壞在她有時候會鬧點小脾氣,這個脾氣一起來可就沒完沒了,為反對而反對,完全變了一個人,變成非常不講道理。(不知道是不是女生都是這樣!?)

其實在日常生活中我就已經對她蠻遷就了,我覺得生活就是要互相幫助,有些事並不限定一定是男人或女人去做,所以我會煮飯給她吃,也會幫忙做家事...等等,可是我們在生活中時常就會因為她的小脾氣而破了功。

其實啊她的脾氣是來得快也去得快,生起氣起來像個小孩,非得爭個勝利,只要了解個性不要再去招惹她,過一會兒就會風平浪靜。而我又何嘗不知她的個性,只是每每無奈被她發脾氣,自己也會希望她能成熟點而對她說教一番,當然衝突就會像雪球一般越滾越大。

言歸正傳,總之我覺得想要在七天之內對她言聽計從並不是難事(因為一直以來就是這樣啊~~),但是難就難在她突然"番仔上身"一直在跟我"番"時,

我有沒有辦法按捺住脾氣不要和她吵架。

預定時間是5/20~5/26,因為5/20和5/24兩天剛好我有電影的特映票,相信去看看電影出去走走,對安定她的脾氣是極有幫助的。

第一天~5/20

那天下午剛好有事要到台北,所以中午我就先從家裡出發,因為晚上7點要到今日秀泰看《佐賀的超級阿嬤2》,所以就和婆約下午5點在台北火車站。

其實大約3點多我就辦好了,就隨便晃啊晃到火車站附近。這天天氣真熱,所以一進到了地下街就不想出來了,看看時間大概還有半個小時,

突然靈機一動,婆最愛吃地下街的蔥抓餅了(不是打廣告呦~~真的很好吃~),我就算好時間先去買了兩個,然後拿著熱熱的蔥抓餅去車站等她。

因為從家裡坐公車到台北大約要花半個小時的時間,而且快5點時下班尖峰時間塞了一下車,她足足坐了近50分鐘才到。

下車時當然是有點怒氣了,這時我馬上把滅火的蔥抓餅獻上,登時她的態度大變,原來車子坐著坐著她也餓了,脾氣有一半是從飢餓那來的,

一看到愛吃的東西當然是喜出望外,我趕緊找個地方坐下吃東西,也算是終止了她一次生氣。

後來我們一起去看電影,說真的因為對這部片子沒有深入研究,本來對這部片子並沒有很大的期待,想說有特映票去殺殺時間的,怎知看了之後才發現其實它的內容是很有意義的,有些劇情也很感人,婆看了也哭了幾次(她是個很容易感動的人~~),才發現不虛此行。當然今天就在倆人都很高興的情況下回到了家。

第二天~5/21

今天算是比較風平浪靜的,而我也一直秉持著「三不政策」--「不翹嘴、不鬥嘴、不回嘴」渡過這一天,不過也多虧婆今天都沒有對我"番",所以才能相安無事。

第三天~5/22

今天是週六,由於這兩天我們都很懶,所以一天都賴在家裡,中午我就體貼地去買便當給她吃,晚上也把冰箱來個大清倉,也是在家沒出門。本來想說今天就在我們宅在家一天中渡過了,怎知婆到了晚上11點時突然給我出了道題,說她想去頂好買東西,問她想買什麼,她說到那再看看。也就是說大姊她根本就沒有計劃,只是臨時起意,而我正在玩三國志正殺得眼紅,卻因為她的臨時想去而要全軍撤退,心裡恨恨的直想:「真是頂好頂好的」,可是後來一想到她今天一天都沒有出門,可能很無聊吧,心念一轉下就帶她去了,可是當我們大老遠跑去頂好買東西,最後她居然只買了一組泡麵和冷凍蔥抓餅(又是蔥抓餅,她真的很愛蔥抓餅吔~~),我真是敗給她了,我們家樓下的美聯社也有在賣呀!而且還比較便宜。

第四天~5/23(日)

今天是星期天,由於到淩晨我們都還沒有睡,所以基本上上午是用來補眠的。睡到中午時,婆講話了~~她說她下午想去公園打羽毛球,對於這小小的要求,在這七天變得善解人意的我,當然不會反對。下午5、6點時我們就去公園裡走走,也打了一下子羽毛球。其實有時她的個性還真像是個小孩子,跟她一起到公園走走看看,她就心滿意足了。

第五天~5/24(一)

今天又是要下台北看電影的日子了,今天是一起下去的。由於怕遇到塞車,我們就提早一點下去,一樣是在台北火車站下車,因為有提早下來,所以有多一點時間,所以就和婆在地下街逛逛,逛著逛著她就被買鞋子的商店給吸引住了,「一雙200、兩雙300」,她就看她的鞋子,而我就在店附近"恭候",本來只挑了一雙,我看她還想買一雙,可是可能是怕我會生氣,她就跑來跟我說:「買2雙比較划算,兩雙只要300」,我點點頭表示同意,她也很高興地跑去尋鞋。其實當時我只有留意著時間,不要來不及看電影就好了,至於鞋子買幾雙,一般的人應該都會買2雙吧!我也不例外,而且我正在''閉關"練完美伴侶的功夫,不一定為了不想破功,她要買個10雙我也會忍痛答應勒~~

後來是到IN89影院看《給茱麗葉的信》,這是一部愛情浪漫喜劇,蠻感人的,當然婆又感動得哭了好幾回,哎~~真是情感豐富啊。

第六天~5/25(二)

今天基本上是無事的。只不過在無事中又能感到和之前的不同,婆可能也感到這幾天好像特別和樂,自己也乖乖的。其實對她只要是「不翹嘴、不鬥嘴、不回嘴」,別給她一個發脾氣的理由,就會一切平安;但是如果妄想在她怒火中燒時對她說教,那可就是「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這也是我常做的~~)。

第七天~5/26(三)

今天是試驗的最後一天,晚上婆又有新點子,她一直像小孩子一般地對我說:「KFC、KFC、KFC」,我則是回答:「NO 、NO、NO 」,不過最後還是帶她去買一大桶炸雞回來,我則是得到了晚上熬夜下咖啡的蛋塔,而她也就心滿意足了。後來在她要睡覺前居然自己跑來幫我小捏兩下,還告訴我說不要太累太晚睡,這真是太令人意想不到的結果啊。

老實說要我按捺自己的脾氣是有點難,也有點痛苦,因為婆在生氣時是真是一點都不講道理,而我偏偏對這方面蠻注重的人。被別人莫名其妙地唸一頓或是沒有原因就被指責,這是我很難忍受的,而這偏偏是婆在"番"的時候最常做的。不過或許她就像一塊磨刀石,一直不斷地磨掉我的菱角,現在在控制脾氣上也好多了。夫妻相處之道或許就是相互幫助和相互忍讓吧!這七天我用這個方法渡過了,也希望以後也能繼續下去,當然也希望婆也能體會這個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洛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