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屋》試讀活動

徵求20位愛書人閱讀聯經出版2012年1月出版的角田光代新書《樹屋》,聯經出版將寄送《樹屋》樣書供入選者閱讀,閱畢請在個人部落格或臉書網誌上貼出500字以上的心得。完成報名並在期限內回覆心得者,聯經出版將從回信參加作品中,選出10名優選心得文,寄贈:《樹屋》新書乙本、《樹屋》限量精緻木製小磁鐵乙組、2012年聯經出版《台灣新文學史》工作日誌筆記本乙本。(使用fb網誌者需同時發表在塗鴉牆)

【本書特色】
★角田光代出道二十年顛峰代表作!
⋯⋯ ★《產經新聞》大阪本社晚報連載一年,大獲好評!全日本書店店員一致推薦!
★2011年伊藤整文學獎得主!

【內容簡介】
活下去,該隨波逐流,還是忠於自我?
希望在哪,我就去哪。
家族回憶×此刻的生存
寫盡「逃避」面貌,撥動最細緻的生存感覺!

融合歷史、時代、家族、生存、死亡的震撼人心作品
呈現新舊時代底下「逃避」的各種面貌!
撥動每一個人生活中最幽微的感覺!
活著該隨波逐流?還是忠於自我?
希望在哪裡,我就朝著那裡去?

一個跨越三世代的家庭故事,一段牽繫中日兩地的戰時回憶
透過對「逃避」「面對」的揭露描述,《樹屋》讓我們窺見「家」的真實樣貌。

我們全家人,好像天生的DNA裡就有著有氣無力、毫不抵抗、隨波逐流的消極適應力。
祖父母和爸媽守著家裡那間又髒又舊的中菜館「翡翠飯店」,生意不上不下、越來越壞。沒有工作的叔叔要不就在店裡幫忙、要不就整天閒晃。離家多年的哥哥卻在祖父去世沒多久的某一天突然回家,還裝做一付自己從來沒離開過的樣子。久沒聯絡的姊姊這回不但挺了個大肚子回來,還說要把家裡中菜館一樓改裝成拉麵店。還有我,找了三年工作卻仍待業中。
這樣的家,就像簡易旅社。每個人都習慣各自行動,要回家也可以,不回家也沒關係,歡迎來的人,也不阻擋離開的人。唯一的規定就只有「自己的爛攤子自己收拾」,其餘的幾乎互不干涉;碰到事情時的萬能解決法是「那就到時候再說吧!」
我越來越覺得這樣的家,怪極了!可是卻說不上來哪裡奇怪。最怪的是,我竟然從來沒想過也沒問過這個家的來歷!我的疑問向打嗝般一一湧現,祖父的老家在哪裡?奶奶想回去哪裡?我以為爸爸是長子,沒想到戶籍上登記的卻是三男?除了家裡那個無業叔叔之外,似乎還有另一個我從來沒見過的小叔?再說,我們家的祖墳在哪裡啊?為什麼我們家從來不掃墓啊?
祖母跟我邁開步伐,走入既熟悉又陌生的街道巷弄中,看到了希望與失望,我慢慢了解我們藤代家究竟走過什麼樣的過去,才來到今天這一步……

被譽為日本有史以來最能直視人類生存極境的女作家角田光代,非常擅長描寫女性處境。這次成功挑戰「歷史」主題,獲得書評家和讀者高聲齊讚,共同見證了角田二十年耕耘有成的劃時代鉅作。角田書寫這部小說的契機,是因為對川島芳子產生興趣,一開始沒計劃書寫家庭故事,卻憑藉著生活故事的著墨和累積,點點滴滴創造出家庭故事的另類史詩。
被飢餓、貧窮頻頻追趕,生活緊繃到沒有時間害怕,也沒有餘力思考,只是抱持著「無輪發生什麼事,我就是不想死」念頭的泰造和八重;度過經濟蓬勃發展,社會充滿歡樂氛圍,活力最旺盛的高度成長期的慎之輔和文江;不知怎麼逃的基三郎;和一直走在沒有障礙物也沒有遮蔽物的平坦道路上,不知道夢想、目標是何物的良嗣。角田纖細冷靜的刻劃筆觸、不間斷的閱讀、不恐懼的書寫,帶領我們穿梭時光隧道,重現不同世代在跨越國界、語言的不同遷徙路徑中,人性最害怕恐懼和最迫切需要的部分。
推薦給總覺得自己人生哪裡不對勁,或者以為只要不是待在此岸,而在遙遠的彼岸,就一定會有很精采的事情發生的所有讀者。

【各界好評】
●《樹屋》講的,是你我一般市井小民的故事,主角全是生活在時代洪流下的「普通人」。角田光代是個不會那麼簡單書寫幸福家庭小說的作家。這長篇小說的關鍵字就是「逃」。書中登場的所有人物,都為了活下去,為了某些原因而逃。這些藉由「逃避」而生存下來的人,建立了家庭、有了下一代,從建在樹上、孤零零的樹屋,最終開枝散葉、長成了大樹。──文學評論家,東えりか

● 不想看偉人傳記,不想看悲慘場景,也不想聽辛苦的故事。但是歷史總是不斷重複的。所以才需要繼續談論歷史。教科書不談論歷史,但是《樹屋》告訴你戰爭中、戰爭後發生的無數故事。──日本紀伊國屋書店新宿本店,市川房丸

● 閱讀小說時,我彷彿也變成藤代家庭成員裡的一員了。「戰爭體驗」和我們現在所經歷的世界非常不同。正因為我們沒碰過戰爭,我很高興我讀了這本書。放下這本書,我也要去找我祖母聊天。──讀者,ロダコ

【作者簡介】
角田光代 (Kakuta Mitsuyo)
1967年出生於神奈川縣。小學一年級便立志未來要當小說家。就讀早稻田大學文學系藝文創作組。大一大二時,閱讀了同科系畢業、剛出道沒多久的村上春樹作品,第一次發現跟自己運用相同語言說故事的作家。
大學畢業隔年、23歲時以《幸福的遊戲》獲海燕新人文學獎(純文學),而正式步入文壇。四十多歲已出版了百部作品。
作品橫跨純文學與大眾文學,部部長踞暢銷榜,並屢見於各大文學獎之列。分別三度入圍芥川獎及直木獎,曾榮獲日本大眾文學最高獎項直木賞、川端康成文學獎、中央公論文藝獎、伊藤整文文學獎等獎項。與吉本芭娜娜、江國香織並列為當今日本文壇三大重要女作家。
創作靈感多源於對大眾習以為常想法的不滿、質疑或憤怒。維持上班族式的書寫習慣,喜歡拳擊運動。

【報名及截稿時間】
1.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11/12/18(日)睌上24:00
2. 入選公佈時間:2011/12/20(二)前於此活動頁公佈,並會寄出通知信。
3. 試讀本寄出時間:2011/12/23(五)前
4. 截稿時間:2012/01/03(二)睌上24:00前

【活動辦法】
1. 請先按「讚」加入金石堂網路書店-非讀Book的粉絲團
2. 請以最快的速度將報名資料E-mail至linkingmessenger@gmail.com,信件主旨請註明:「我要參加非讀Book《樹屋》試讀活動!」並附上您的真實姓名、筆名/暱稱、聯絡電話、收件地址(含郵遞區號)、電子信箱及blog網址。
3. 本次試讀活動限額20名,試讀名單將會在12/20公佈於本活動頁面上。
4. 試讀入選者請於blog邊欄協貼《樹屋》新書貼紙。(屆時統一告知語法)
5. 收到書籍後,請於2012/01/03晚上24:00前完成《樹屋》讀後感想,並完成下列步驟:
(1)將讀後感貼在你的部落格或臉書網誌上,讀後感字數至少500字。
(2)將試讀心得文字、您的真實姓名、筆名/暱稱、發表文章的blog網址/臉書網誌網址E-mail至linkingmessenger@gmail.com信箱,信件主旨請註明:「我要繳交非讀Book《樹屋》閱讀心得」。
(3)將心得網址貼至「非讀Book」本試讀活動留言發佈。
6. 完成報名並在期限內回覆心得者,我們將從回信參加作品中,選出10名優選心得文,寄贈:《樹屋》新書乙本、《樹屋》限量精緻木製小磁鐵乙組、2012年聯經出版《台灣新文學史》工作日誌筆記本乙本給您。

【注意事項】
1. 文章嚴禁盜用他人作品,一經查證屬實,將立即取消贈書資格。如有違反著作權之法律責任則須自行負責,與主辦單位無關。
2. 網友發表之閱讀心得須無條件同意授權予聯經出版及金石堂網路書店行銷使用,主辦單位亦有權將文章刊載或運用於所有《樹屋》之相關文宣。
3. 因書稿印製有限,若報名人數超出限額,聯經出版有權決定參加試讀的人選。
4. 此次活動僅限居住於臺、澎、金、馬地區的網友。

引用自:

https://www.facebook.com/kingstonefb?sk=events#!/events/33284054673096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樹屋 試讀情報
    全站熱搜

    夏洛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