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國王正封面.jpg

一個作家兒子寫給父親的愛的宣言

我們是羈絆最深的伙伴,即使爸爸不再記得我是誰

3個月狂銷30萬冊,德國、奧地利讀者感動推薦

真摯幽默、溫馨感人,詮釋家與親情的最佳文學讀物

橫掃《明鏡週刊》暢銷書榜、德國亞馬遜網路書店暢銷書榜、奧地利暢銷書榜

德國各大媒體爭相訪問報導,奧地利國家電台遴選最佳新書第一名

爸爸明明就在家裡,「回家」卻是他最難達成的心願

對於愛、對於家,爸爸可以教我們的事還有很多很多……

一個人如果腦子壞掉了,疾病慢慢掠走原有的生活,還可以過什麼樣的日子?

這是一部小說,也是作者的親身經歷。作者娓娓講述他那日漸喪失記憶、對現實世界方向感也逐漸瓦解的父親:「由於父親再也無法從橋那頭走到我的世界來,因此我必須走到他那裡去。」

他決定以真誠、開朗的態度重新認識父親,與他重遊兒時兩人一起走過的故地,聽著他那似乎毫無意義,却往往充滿絕美詩意的話語,講述著父親的現在和過往,以及自己在鄉村的童年時光。一般人認為阿茲海默症會阻斷家人的聯結,但正好相反,有時候它會製造聯結 

「父親總是令我措手不及地展現他溫柔的一面,他會把手放到我的臉頰上,有時候用手心,但經常是用手背。這時我會感覺到,我和他的關係永遠不可能再像此刻這般親密了。」隨著死亡的逼近,幸福會產生一種特殊的濃度。那是一個我們始料未及的地方。

「父親對卡塔琳娜和我說,『我從前可是個強壯的小伙子,才不像你們這些弱雞!』」這是一本光明、充滿生命力又滑稽有趣的書。即使父親忘記了過去的一切,過往發生的事與尊嚴卻早已刻印在他的性格裡,永遠與他相隨。

   

 【活動日期】 

2011年11月14日起至2011年12月6日止

【活動辦法 活動網址: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1454

流放的老國王是奧地利作家阿諾.蓋格形容自己父親的一個暱稱,雖然這暱稱背後充滿照顧失智病人的心酸,但也充分讓人瞭解這位作家是多麼的愛自己的父親。

想請問各位網友,你會幫自己的爸媽取什麼綽號呢?為什麼?(字數不限)

我們將選出10位網友,可以各獲1本流放的老國王。

【活動獎項】 

流放的老國王  》新書乙本。( 10)


 老國王正封面.jpg

引用自:

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145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流放的老國王 阿諾.蓋格
    全站熱搜

    夏洛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