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試啼聲即獲英國衛報兒童小說獎
入圍卡內基獎、布蘭福博新獎等多項英國兒童文學重要獎項
被譽為自《深夜小狗神祕習題》以來最獨特的敘事聲音

故事簡介

在煙霧彌漫的空間裡,
我瞥見了她,她被裝在一個精緻的匣子裡。
我無法不去注意她的存在,
為什麼計程車行會存放這麼一只骨灰匣?
她在等誰?
我開始循線追查紫蘿蘭的故事,令人驚訝的是,一個去世的陌生老太太竟然與我那失蹤多年的老爸是舊識;患有老年痴呆症的爺爺竟一度清醒,知道紫蘿蘭,一旦追問,卻又什麼都不知道;連5歲的弟弟都握有紫蘿蘭的線索,這是怎麼回事?一切都是巧合嗎?這個家到底隱藏了什麼祕密?難道只有我一個人被蒙在鼓裡?為什麼全家人只有我一個人在意失蹤的爸爸,只有我還在等他回來?

就在我準備放下一切的時候,竟出現了意想不到的發展……。

齊聲叫好的完美新人作!

「本書風格特殊,無法言喻,不僅幽默而且成功捕捉到甜美時刻……,棒極了!」──Books for Keeps推薦藏書
「內容超有創意,文字洗練精采,這本書會讓你又哭又笑。」──Mizz時尚雜誌。

初試啼聲即獲得英國衛報兒童小說獎
未出版即售出德、法、丹麥、日本等11國版權,入圍卡內基獎、布蘭福博新獎等多項英國兒童文學重要獎項,被譽為自《深夜小狗神祕習題》以來最獨特的敘事聲音

作者簡介

Jenny Valentine
Jenny Valentine曾在營養食品商店工作15年。當過教學助理,從事過寶石製作。在倫敦金史密斯學院(Goldsmiths College)修習英國文學。目前已婚,育有二子。
《紫蘿蘭之謎》是她的處女作,甫出版即受矚目榮獲英國衛報兒童小說獎(Guardian Children’s Fiction Prize),此獎在英國兒童文學的地位形同美國的紐伯瑞兒童文學獎(Newbery Medal)。第二部作品《Broken Soup》也入圍英國最大連鎖書店Waterstone’s童書文學獎。

【報名時間】

即日起至2011/8/12 (報名截止日為2011/8/12(五)中午12:00)

【活動辦法】

1.即日起向幼獅文化白小姐youth279@youth.com.tw 報名加入,來信主旨標明:「我要看《紫蘿蘭之謎》」,即可完成報名動作。報名信件請附上下列資訊:真實姓名、blog發表用筆名、聯絡電話、E-mail、地址、您的部落格網址與名稱。
2.幼獅文化將於2011/8/15選出30位報名者,並以E-mail通知入選,同時於8/19前寄出《紫蘿蘭之謎》試讀本小說乙本,收到通知後一週內若沒收到,煩請來信告知。
3.收到試讀本後,閱讀完畢請:
(1) 將您的試讀心得貼於部落格上及博客來本書書評區,讀後感請至少600字以上,標題請包含《紫蘿蘭之謎》。
(2) 請於2011/8/26(五)前將閱讀心得的網頁連結、word文字檔及博客來書評區留言網址, e-mail至 youth279@youth.com.tw ,來信主旨請註明:『我要交《紫蘿蘭之謎》試讀心得』,同時附上您的聯絡方式。
4.完成以上動作後,幼獅文化將於9月1日出版時,將致贈《紫蘿蘭之謎》正式小說一本。

【注意事項】

1.文章嚴禁盜用他人作品,一經查證屬實,將取消其獲贈新書的資格,並且需要對於違反著作權之法律責任自行負責。
2.文章須同意授權幼獅文化做為《紫蘿蘭之謎》一書宣傳使用,主辦單位有權將文章取部分或全部刊載於書封、書腰、海報、廣告、部落格轉載、電子報、相關網路書店、其他平面媒體。
3.數量有限,若報名人數超出部分,幼獅文化有權決定最後試讀參加者。
4.參加者僅限居住於台、澎、金、馬地區。
引用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紫羅蘭之謎 試讀情報
    全站熱搜

    夏洛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